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存千进万 “扶贫领导”尽骗村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35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宋菲菲 为您报道 来自湖北省的3名农民,打着“扶贫干部”的名义骗取兰州市各乡镇的钱财,后被兰州市警方全部抓获。据悉,该案是兰州市警方破获的首起假借中央财政下拨扶贫款名义进行诈骗的案件。昨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兰州市七里河警方刑拘。

  “扶贫干部”打来电话

  8月20日上午9时,西固区一村长接到一男子电话,电话中对方称自己在西固区区政府扶贫办工作,近期中央财政下拨扶贫款,金额50万元至80万元不等,在提交一份盖有村委会公章的申请报告后,再交手续费5000元,就可以获得。该村长信以为真,表示当日就交钱,但该“扶贫办干部”却称自己在市内开会,并用短信方式告知该村长一卡号,让其向此汇钱,当日下午3时许,村长向对方账号内汇了5000元钱。

  8月25日8时许,对方发短信告诉村长,他没有收到钱。村长这时才开始怀疑该扶贫款的真假,随后,打电话向有关部门询问后,才知道受骗了,于是报了警。

  行骗者落网

  接警后,经过警方多方排查,8月27日,侦查组在火车站一宾馆内,找到一犯罪嫌疑人。经过询问,他们承认他们不是“扶贫干部”,而是来自湖北省的农民。同时,民警在他身上搜出伪造的证件等一批行骗用具。随后又将他们的同伙全部抓获。

  诈骗现金数万元

  经审讯,他们都来自湖北省红安县。他们到达兰州后,购买了兰州市的地图,手机、小灵通等,并在市内一银行用假名开了账户。他们通过地图先对兰州市区状况进行了了解。找好行骗目标,犯罪嫌疑人何某冒充“扶贫办领导”,王某则“扮演”热心与各村长沟通的“扶贫办干部”,以批拨扶贫款为诱饵,诈骗现金数万元。 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