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气象台台长称4日将下雨 全市气温降8-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47 中国新闻网
重庆气象台台长称4日将下雨全市气温降8-12℃

8月31日晚,重庆云阳移民新县城长江岸边,数千市民水中度暑纳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重庆市气象台台长刘德昨天在重庆市高温干旱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说,4日就要下雨了,全市气温将下降8—12℃。他并预计降雨后高温天气不会再现。

  据重庆晨报报道,昨天上午10点,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第25期高温红色预警。截至下午5点,全市共有32个区县的最高气温在40℃以上,更有15个区县气温超42℃。綦江再次以44.5℃的极端高温成为全市最热,同时平了其在今年8月15日所创下的重庆市高温新纪录。万
盛44.3℃、铜梁44.1℃,也是极端高温。

  主城区的最高气温为41.9℃,气象专家说昨天的极端高温在气象记录上仅次于今年8月15日的43℃。

  周末:气温仍然很高

  这个周末仍然很热!今天重庆市的梁平、万州及东北部大部地区以晴天为主,其余区县以多云天气为主。主城区为晴间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41℃,最低气温32℃。明天重庆市的高温天气格局基本没有变化,主城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仍然维持在40℃左右。

  周一:开始降雨降温

  “大家再坚持一下,高温就像秋后的蚂蚱———蹦不了两天了。”刘台长兴奋地说,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从4日到6日,重庆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过程。雨量虽然不会很大,但气温会大幅下降。

  这次降雨以雷雨或阵雨天气为主,雨量分布不均,普遍为小雨到中雨,局部有大雨。雷雨时伴有4级—5级的阵性大风,日最高气温将下降8℃—12℃。刘台长预计降雨之后高温天气不会再现,但重庆市的旱情缓解还需要一段时间。

  提醒:做好蓄水准备

  降水天气过程临近,气象专家提醒各地提前检查各种水利设施,以利蓄水。各地的人工增雨工作人员也要早作准备,抓住这次机会大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另外,久旱造成土质疏松,还要提高警惕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张玢黄海)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