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沙门氏菌污染点心 匈牙利400多人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9月1日电(记者朱彤)据匈通社1日报道,匈牙利西部城市索姆包特海伊发生的沙门氏菌感染者人数已经上升至405人,90多人入院治疗,4人死亡。

  8月20日,当地一家点心厂制作的核桃点心被沙门氏菌污染,这些点心被供应给3家福利院做福利餐,还在该市一家点心店出售。

  据报道,当天有约700人食用了被污染的点心。一些进餐者食用后出现恶心、腹泻症状。十多天来,出现感染症状的人数不断增加,从最初的100多人上升至目前的405人,现在仍有30多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正在调查造成污染的原因。报道说,点心厂的两名工作人员被发现携带有沙门氏菌,但还不能确定他们与整个污染事件有关。

  沙门氏菌是一种通过食物传播的病菌,被沙门氏菌污染的禽肉、禽蛋是造成人类感染的主要来源,猪肉、牛肉、谷类、水果和蔬菜也可携带这种病菌。沙门氏菌感染是欧盟目前最严重的通过食物传播的传染病之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