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税“催眠”浙江二手房 交易走低转租市场渐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18 青年时报

  二手房个税新政落实前所引发的一阵喧闹,随着8月1日“个税”的正式征收,一夜间将浙江二手房市场吹进了“冬眠期”。目前,浙江各地的二手房市场交易发生着变化。

  在杭州记者发现,由于受二手房“个税”政策影响,近期税收征收大厅的不动产发票开具量正急剧下降。8月上旬,缴纳不动产有关费用的仅有46户,且绝大多

  数都不涉及缴纳转让住房个人所得税。其中,8月1日和8月3日,不动产发票开具量为零。而6月份和7月份,不动产发票开具量分别为2130户和2460户。杭州二手房交易市场的观望情绪浓郁。

  数据显示,在征收“个税”后的第一周,杭州楼市新增客户仅348人,第二周380人;新增出售从87套下降到74套。杭州二手房交易市场还是略显冷清。

  在宁波,“个税”新政出台前,宁波二手房市场曾一度人满为患,出现了“签约热潮”。仅7月31日一天该厅就开出了721张单子。但就在个税新政出台后,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经连续两周急剧下降,跌破今年最低的周成交量。据有关人士透露,8月1日中午11:30之前,办税大厅都没有开出一张单子。

  根据21世纪不动产宁波立得20家分店的统计,8月份的第一周,宁波四区新增房源545套,而第二周就减少了82套;且成交的二手房为27套,仅占前一周的30%。房产中介的相关负责人不禁叹苦道:从事这么多年二手房中介工作,还没碰到过这么困难的时候。

  有关专家分析,7月底,超高的二手房成交量,实际已经大大透支了以后几个月的市场需求。而且不少人为了赶上大限前的末班车,都把购房计划提前,如此一来,接下来一段日子生意肯定会少很多。再者,目前地方个税操作具体办法迟迟未见踪影,部分房东开始走入租赁市场,追求持续收益。数据表明,杭州目前10%左右的房东选择了“转租”和“边租边售”。

  据记者了解,按常理讲,8月份并非传统的租赁旺季,但是由于受个税新政影响,置换房源进入租赁市场的潮流正在蔓延,在杭州,8月第二周房源挂牌量比第一周上升3.33%;租赁成交量也略有好转,同比上升5.50%;客户量同比上升9.8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