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开出首张近6万元“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25 沈阳网-沈阳晚报

  

沈阳开出首张近6万元“罚单”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李琳姚丹)9月1日是《沈阳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施行第一天。当天,沈阳市节水办抽查了市内部分用水单位,并开出了首张金额高达59904元的“罚单”。

  浪费用水十分普遍

  当天上午,沈阳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组织人员分别抽查了医院、建筑工地及洗车企业等。结果显示,这些单位均不同程度地存在浪费用水现象。

  第一站,检查人员来到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部,发现男厕所的小便池上方,水龙头正在“长流水”。另外,还有一些洗手间内使用的水龙头,为老式螺旋式水龙头,市节水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螺旋式水龙头几年前便被国家列为淘汰产品。

  在北站金融商贸开发区一处建筑施工现场,检查人员发现露天水槽安装的成排水龙头,几乎全部是已要求淘汰的螺旋式水龙头。开具首张大额“罚单”

  在沈河区南清真路一家规模较大的洗车厂,检查人员拿起两支水枪告诉记者,根据条例,洗车业户必须安装循环用水设施,不允许直接用自来水洗车,否则便属违法。为此,市节水办向该洗车企业开具了一张《追缴加价水费决定书》,金额为59904元。王晓辉实习生李天琦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