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营单位除雪不力得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25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张瑜)宾馆、酒店等经营单位如果除雪不力,将被停业整顿;今年融雪剂的使用会更科学,用量也不会超过去年……为了保证今冬城市道路“大雪无痕”,9月1日,沈阳市召开2006年除运雪工作会议,部署今年除运雪工作。

  专业化除雪:负责78条重点街路

  今冬明春,沈阳市仍采取专业化和社会化结合的方式来开展除运雪工作。其中,全市专业化队伍负责78条重点街路、42座桥梁的专业化除雪,采取人机配合并辅之少量抛撒融雪剂的方式进行除雪作业,除雪率达到100%。在上面的78条街路中,青年大街、和平大街、市府大路等32条街路,为重点运雪街路。

  市城管局局长于沈光表示,今冬沈阳市除运雪工作的总体目标为:“以雪为令,边下边除,雪中路通、雪停路畅”。

  今年,沈铁大道、沈北开发大道、沈西产业大道及胜利南大街等新开发建设的4条街路,也将纳入城市除运雪工作范围之内。各城区除雪指挥部要逐条街路划分除雪责任主体,确保不出现“三不管”的街路或是空白雪段。社会化除雪:除雪不力将被停业

  除了专业化除雪外,其余的3419条街路及市场摊区、住宅小区、门前三包地区的除雪工作,由各区组织社会力量完成。沈阳市明确要求,全市除了小学生外,所有企事业单位和公民都有义务参加除雪。全市所有承担社会化除雪义务的单位和个体业主,都要与所在区除雪指挥部签订除雪责任状。如果拒不签订除运雪责任状或未按责任状规定完成除运雪任务的单位和个体业主,将依法进行处罚。像宾馆、餐厅、卡拉OK这样的经营性单位或是个体业主,除雪不力可能遭遇停业整顿的命运。工商部门将责令其停业整顿,非经营性单位则由交警部门暂扣领导车辆,法人代表也要自费参加法制培训。市场化除雪:环卫不得代除

  没有能力进行除雪或是自愿以费代除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今年冬天将继续采取收取代除费的办法,进行市场化除雪。具体的收费标准为:每场雪、每平方米不高于3元。今年,所有收费人员都要进行集中培训、持证上岗,禁止乱收费和不规范收费行为。

  记者了解到,代除费实行专款专用,用于各区、街道办事处组织的社会专业队伍除雪支出。但环卫专业队伍不得承担收费雪段的除雪任务。使用融雪剂:总量不超过去年

  于沈光表示:今冬,沈阳市要在严格控制融雪剂使用上下功夫,通过增加除雪机械设备,提高机械化除雪率,确保融雪剂的使用总量不超过去年。遇到雪天时,使用融雪剂要定量、定范围、机械化均匀抛撒,杜绝人工抛撒除雪剂。除了城市快速路、交通主干路和桥梁外,其他街路要尽量少用或不用融雪剂。同时,对含有融雪剂的雪要及时运出,一律不得堆放在绿化带中。提高机械化作业率:

  “一车多用”

  据悉,今年沈阳市计划投资再购置120块推雪板,使全市除雪机械增至542台,全市机械化除雪率达到18%,同比增加5%。此次购入的推雪板为一种新型机械,它可以安装在清洁或是水洗街路用的环卫车辆上。于沈光表示,沈阳市力争通过几年努力,使全市除运雪机械达到千台以上。同时,为了保证万名环卫工人的作业安全,沈阳市拟购置20台安全警示车、2000个安全警示牌、1000个安全棒、500个停车牌,尽最大可能保证环卫工人的作业安全。

  除了车辆和人员的保障外,今年沈阳市还计划利用市政指挥监控中心对除雪全过程实行监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