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下周二抵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36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一场强雷暴雨席卷申城,霎时间,雷电交织,大雨倾盆。但此场豪雨带来的雨量分布并不平均,最大的地区超过了50毫米,最小的却不足1毫米。由于降雨时间不长,未对本市的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造成大的影响。上海中心气象台于昨天下午3时30分拉响暴雨黄色预警,至傍晚5时20分宣告解除。

  虽然近期阵雨频频,但雨后的湿热并不能完全散去,市民依然感到闷热。昨天申城
最高气温仍高达33.5℃,而预计到下周一湿热多雷雨的天气仍会持续,最高气温也将在34℃到35℃之间。

  下周二起,一股北方较强冷空气将前来“救急”。昨天,此股冷空气正在新疆一带,随着其一路南下,申城从下周二(9月5日)起气温将明显回落,最高气温有望下降至30℃以下。

  从申城近50年的历史资料看,9月份高温日数一般为1~3天,异常年份是1995年和2003年,分别达到7天和6天。因此在进入9月以后,申城已经处于夏末至初秋的过渡时节,再出现连续高温的概率并不大。此次大幅度的降温有望给市民带来真正的凉爽暮夏。

通讯员 章震宇 早报记者 吴洁瑾 韩与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