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三期移民工程验收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39 北京日报

  

三峡三期移民工程验收合格

  据新华社宜昌9月1日电(记者江时强张桂林)三峡三期移民工程1日完成国务院验收组的验收。验收组认为,长江三峡三期移民工程任务已全面完成,各类移民工程按移民验收大纲要求终验合格,能够满足三峡工程156米蓄水要求。

  根据《长江三峡工程移民工程验收工作大纲》的规定和国务院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三峡工程三期蓄水涉及湖北省、重庆市的13个区县。经过前一阶段的区县自验、省市初验后,此次进行的是国家终验。

  国务院三峡三期移民工程验收组发布的终验报告说,三峡库区三期蓄水涉及的人口和需搬迁实物已全部迁出,库底清理已按规定全部完成,移民安置区基本具备生产、生活条件,各大类移民工程进度和质量能够满足三峡工程2006年汛后蓄水至156米的要求。

  据新华社重庆9月1日电(记者江时强张桂林)长江三峡三期移民工程终验专家组文物保护验收组9月1日在重庆宣布,三峡三期移民工程阶段文物保护任务全面完成。

  据文物保护验收组介绍,此次文物验收范围为三峡工程坝前156米水位接20年一遇回水线以下的地下文物及地面文物的抢救工作,文物保护项目共计278处,包括地下文物168处,地面文物110处,涉及三峡湖北、重庆库区12个区县。

  据新华社重庆9月1日电(记者张桂林江时强)长江三峡三期移民工程终验9月1日在重庆结束,环保总局出具报告认为,三峡库区流域内各级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不断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三峡库区水环境治理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图为这是三峡库区湖北省秭归县新县城的居民小区一角。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