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规模创历届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正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创下历届博览会之最,吸引了来自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机构,开展三天来,版权贸易总量达10000多项,观众近20万人次。

  本届博览会人流量大,场面火爆。8月30日开幕当天就有5万余人次入场参观,前天和昨天参观人次更多。本来9时开展,但众多参展商和来自高校、业内相关机构的观众,早早
就在展览中心门外排起长龙。将近10时,展览中心内已是人声鼎沸。三天来,观众近20万人次,大大超过上届。由于前三天为专业场,不对业外人士开放,各个展台前多是谈具体合作的书商。主宾国俄罗斯展区内,门庭若市,应接不暇。很多参展商“抱怨”业务繁忙、无暇去其他国家和地区展台参观,同时对博览会活跃的交易气氛和高效的服务,表示赞赏。

  博览会期间,版权贸易十分活跃,仅前两天,版权输出合作协议就有483项,超过去年5天展期的版权输出总和。海内外参展商之间,开展了频繁的版权贸易洽谈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据博览会办公室统计,开幕当天版权贸易总量就突破3000项(包括版权引进和输出的合作意向及达成的版权合作协议),后两天更是火爆,到昨天为止,版权贸易总量已突破10000多项。

  为促进我国出版业的繁荣发展,加快“走出去”的脚步,博览会举办了“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说明会,向世界出版机构推出419种反映中国当代政治、经济、文化以及介绍中国文化、历史的图书,吸引了英国、巴西、新加坡等许多国家的出版机构,不少并不为国内出版人熟悉的国外中小型出版机构也纷纷抢滩,对购买中国图书版权表现出很大兴趣。

  据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展览部负责人介绍,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已是亚洲最大的国际书展,与德国法兰克福书展、英国伦敦书展、美国书展和意大利波罗尼亚儿童书展,并称五大国际书展,其参展商范围居世界同类展会第三。今年,博览会的国内参展商,除了我国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大型出版集团和机构外,还包括民营书商、版权代理公司、新型媒体(网络、游戏、动漫、电子音像)等。海外展台数有550个,比去年增加13.4%,其中俄罗斯、英国、意大利、美国展台增加数量较多。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110多项文化活动,其中“2006国际版权论坛”等高水平、高规格的重大活动将为中外出版业提供充分的交流机会。(李洋刘磊)RJ1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