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旧体制成最大“拦路虎” 南京老影院大多已改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读者王先生:昨天是我和老婆结婚25周年,儿子买单让我俩去德基楼上的影城看电影。哇,电影院真豪华,不过票价也太贵!我记得南京以前有不少老电影院,大华、胜利、曙光都是以前常去的,听说这些老电影院被拆了不少,硕果仅存的印象中只有大华了。能否请你们去看看这些老电影院?

  也许王先生要失望了。昨日记者探访发现,胜利、大华、中华、延安那些曾为南京
人文化生活做出贡献的电影院、剧场正面临“坐以待毙”的命运。

  大华——八百座位五观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新街口的大华电影院看到,一楼昔日能容纳上千人的放映厅已经被改成“名品特卖中心”,房租用来贴补影院的日常开销。走入目前大华电影院最大的一个播放厅,本来能容纳下828人的大厅,只坐了5个观众。电影院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3人还是职工家属。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大华的名声在全国都响当当,票房一直名列前茅。可现在14米宽的银幕,每天只有几个人来看。放映机的型号在北京已进展览馆陈列了。放映厅内的80%座椅都坏了。

  解放——底楼权作商店用

  与秦淮剧场相隔不远的解放电影院,底楼是一排商业门面房,电影院南边的门面房出租作商店用,北边的房子则成了狗市,电影院内的洗手间也被“利用”起来,挂了“公共厕所”的牌子。电影院是1927年建的,原来叫“首都大戏院”,1949年后改名“解放电影院”,因有1000多个座位,当时在全国数一数二。

  秦淮——为了生存“跳艳舞”

  “过往的帅哥、靓妹注意了,今天下午剧场有一场大型摇滚表演,120分钟分分精彩、秒秒火爆……”昨天中午,记者刚踏进贡院街,就听到来自秦淮剧场的火爆宣传。

  秦淮剧场的衰落是从2000年左右开始的,要是纯粹放电影,一天就十几个人光顾。现在引进各种演艺团体,白天人不算多,晚上人才多呢,不过大部分是民工。

  电影公司——出租房屋成“中介”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当年南京电影公司下属22家电影院、剧场,辉煌程度难以想象,可现在电影公司几乎成了“房屋出租公司”。“旧体制是南京本土电影发展最大的拦路虎。”这位人士说,目前南京市场还剩8家本土影院,属于省市两级电影公司,都是国有企业,每一个变动都牵涉到方方面面,很多设想和计划最后往往都不了了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