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团队日学交通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首个团队日学交通安全(图)

  青年路小学邀请交警五大队民警王平安给一 年级学生上安全教育课。记者侯智摄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昨天上午8时,大雨如注,青年路小学的全体师生坐在教室里看电视,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第五大队的民警正通过闭路系统宣讲交通文明,这意味着我市“
交通文明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按照团市委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都要以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第一次团队日活动。

  外面虽然下着小雨,但课堂内的气氛非常热烈,民警既讲解法规又分析案例,还时不时地与学生们进行着轻松愉快的交流。“同学们,如果你看到绿灯上的小人正在快速跑动,意味着什么?”“那表示红灯快要亮了,还没有过马路的行人应该停下来”……老师们原以为孩子们会感到枯燥,但事实证明,生动活泼的讲座大大提高了交通安全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孩子们嚷嚷着,回家告诉爸爸妈妈今后不要违反交通法规。

  据悉,团市委、市少工委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于9月份在全市开展“交通文明进校园”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以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第一次团队日活动;围绕交通安全开展“听一次讲座”、“写一篇文章”、“出一期板报”活动;参加“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交通文明劝导”等社会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交通文明素质。

  团市委学少部长柴艳荣告诉记者,为了配合“知荣辱、除陋习、树新风”活动的开展,团市委、市少工委还向各中小学校赠送《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专刊》,并鼓励其通过法制讲座、交通安全知识竞赛、事故案例分析等孩子们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活动。此后,各学校要把我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纳入素质教育范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