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三峡3期移民工程验收合格 满足156米蓄水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2: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9月2日消息(记者刘湛)昨日,国务院长江三峡三期移民工程验收组终验会议公布了《长江三峡工程三期移民工程终验报告审议意见》,验收组认为,长江三峡三期移民工程任务已全面完成,各类移民工程按移民验收大纲要求终验合格,能够满足三峡工程156米蓄水要求。

  国务院长江三峡三期移民工程验收组,从8月29日起,现场考察湖北和重庆库区各区
县的移民搬迁、城市(县城)迁建、工矿企业迁建、专业项目复建、文物保护和移民档案管理等情况,并审议了此前移民工程验收专家组提供的终验报告。8月30日至9月1日,重点对重庆市三期蓄水涉及的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万州区的三期移民工程搬迁建设和库底清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据了解,重庆三期移民工程到2005年底,完成生产安置11.67万人,占任务的144.56%。搬迁城乡移民24.52万人,占任务的109.96%。建各类房屋709.82万平方米,占任务的113.37%。迁建及销号工矿企业209家,占任务的100%。公路、桥梁、港口码头、输变电、邮电通讯、广播电视线路等均已完成任务的100%。完成三期地下文物工程120项、地面文物工程100项。与此同时,全市完成了三期蓄水库底清理任务。

  重庆库区涉及三期移民任务的有9个区县。市委、市政府和库区各区县在三期移民工作中继续贯彻执行开发性移民方针,积极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伟大的三峡移民精神,全面完成了三期移民任务,为四期移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期移民工程验收组终验认为:重庆三峡库区156米水位线下移民搬迁任务已全部完成,库底清理已按规定全部完成,移民安置区基本具备生产、生活条件,按《长江三峡工程移民工程验收工作大纲》要求,终验合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