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备战少林争霸 高手“闭关”清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2:22 法制晚报

  备战少林争霸 高手“闭关”清修

  “出关”要破十八铜人阵 来自各国的37名选手争“霸主”

  本报讯 昨日,来自10多个国家的31名“功夫之星”进入少林寺“闭关”清修,准备参加9日在这里进行的武林争霸赛。

  据《东方今报》报道,参与比赛的共有37人,还有6人没有赶到。据悉,他们在本国均是高手,有些人的身手甚至“独步江湖”。

  在“闭关”期间,选手们将不闻世事,不见世人,排除一切杂念、干扰,一心一意参悟武学功夫。

  在有关少林寺的电影中,经常能看到武僧勇闯十八铜人阵的情节,事实上,少林武僧闯阵出关确实是少林寺的传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传统已逐渐湮没。

  9月9日,我们能亲眼目睹选手们“出关”时大战十八铜人的场面,并在随后的比赛中领略武林争霸赛的激烈场景。(梁新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