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气象台:4日下雨降温8—12℃ 干旱将有所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2: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9月2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气象台台长刘德昨天在重庆市高温干旱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全市4日下雨,气温将下降8—12℃。

  “大家再坚持一下,高温就像秋后的蚂蚱———蹦不了两天了。”刘台长兴奋地说,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从4日到6日,全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过程。雨量虽然不会很大,但气温会大幅下降。

  刘台长说,这次降雨以雷雨或阵雨天气为主,雨量分布不均,普遍为小雨到中雨,局部有大雨。雷雨时伴有4级—5级的阵性大风,日最高气温将下降8℃—12℃。刘台长预计降雨之后高温天气不会再现,但重庆的旱情缓解还需要一段时间。

  降水天气过程临近,气象专家提醒各地提前检查各种水利设施,以利蓄水。各地的人工增雨工作人员也要早作准备,抓住这次机会大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另外,久旱造成土质疏松,还要提高警惕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