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南京市召开新闻单位联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3: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8月31日,我市召开南京地区新闻单位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副市长陆冰出席会议,并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驻宁机构,新华日报报业集团、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广电集团等省、市媒体负责人一起,就如何营造加快南京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进行了交流。

  叶皓首先向南京地区新闻单位负责人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宣传思想工
作情况。他说,今年上半年,我市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绩,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上半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0亿元,同比增长15.1%;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连续三年保持全省领先;高新技术产业、软件产业收入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幅位居全省第一。

  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我市围绕建设“文化南京”,召开全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议,重点打造文化产业园区、交易市场等十大文化载体,积极搭建和夯实文化产业的发展平台;以“我爱南京”为主题,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培养市民精神和南京人的自豪感;围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按照专业策划、市场运作、政府推动、群众参与的原则,精心筹备,办好2006年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我市加强与南京地区各媒体的沟通与合作,围绕中央和市“两会”召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和谐南京、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等五大宣传战役进行了一系列专题宣传。今年以来,中央驻宁及省属媒体正面报道我市的总量大幅度提高。其中,中央驻宁新闻机构发稿900多篇,省属主要媒体发稿1000多篇,非隶属我市的都市类报纸发稿800多篇,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叶皓感谢南京地区媒体对我市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对南京来说,今年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尤其是9月份我市相继召开软博会、金洽会、名城会、党代会等,真诚希望继续得到中央新闻媒体驻宁机构和省市媒体的大力支持,加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成就宣传,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好软博会、金洽会、名城会,为建设南京文化强市造势,进一步营造加快南京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陆冰向南京地区新闻单位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城市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新华社江苏分社社长焦然、人民日报驻江苏记者站站长龚永泉、新华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杨步才、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周莉在发言中说,南京这几年各方面工作很有特色,城市变得越来越漂亮。他们表示,新闻单位一定会进一步加强与南京市各方面的沟通和合作,一如既往地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为南京的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