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填补国内空白 高新区携手中科院进军BIOS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3: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国家科技部和信息产业部“十一五”重点攻关内容——BIOS嵌入式软件项目一经挂牌,南京高新区便快人一拍承担此任。昨天,由高新区携手中科院软件工程中心共建的“南京国家EFI—BIOS及嵌入式应用公共平台”正式落成,将填补我国在个人计算机技术方面的最后一块空白。

  BIOS全名为BasiclnputOutputSvstem,即基本输入和输出系统,是电脑中最基础的
和最重要的程序。BIOS技术自计算机问世以来一直掌握在美国等少数国家和地区的手中。从国家安全角度考虑,我国迫切需要一家自己的BIOS公司。

  高新区建成“南京国家EFI—BIOS及嵌入式应用公共平台”,开发新一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IOS产品,符合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该平台预计年内正式启用,将用3—5年的时间,完成BIOS系列产品的研发,扩大BIOS技术在嵌入式设备、家电及移动终端上的应用。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邵强透露,BIOS项目一经达产,其产能将稳居全球第四。

  南京国家EFI—BIOS及嵌入式应用公共平台的建成,为高新区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优势。高新区意欲借此东风打造一个BIOS产业集群。目前,BIOS项目产业聚集效应已初步显现。近日,新加坡辉鹰投资集团旗下的江苏汇银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已决定在高新区首期投资3000万美金,独资设立“江苏汇银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中科院软件工程中心有关专家表示,研发国产BIOS不仅可以填补该领域的国内空白,而且也是实现个人计算机产品真正国产化的必经之路。新一代BIOS技术的应用将直接改变我国目前计算机制造低附加值的现状。如果仅仅为个人电脑主板生产进行组装,平均价值为30元;如果掌握了BIOS技术为主板做设计创新的话,平均价值能提高到240元;如果再开发成熟的BIOS软件系统,平均附加值则能达到800元。BIOS的产业链延伸不仅在个人电脑上,还将拓展与国内主要家电及移动终端厂商的合作,这将是一个有着数百亿元的规模、潜力巨大的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