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昨天出动10万人灭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广州消息:昨天下午,广州市进行统一灭蚊大行动,全市共出动近10万人,喷洒菊酯类灭蚊药物3650多公斤。

  至昨日,广州又有新增登革热病例,现病人数已超过了100人,70%~80%的病人都是来自荔湾区,主要是跟老城区卫生死角多容易滋生蚊子有关。

  黄埔区仅昨天向区内的6万多户人家派发12万片灭蚊片,每户2到3片,保证全区当晚每户人家都要“冒烟”。从8月21日至今,全区已累计派发灭蚊片超过20万片。

  下午4时30分,天河区消毒站的专业人员带上所有器械对危险区域进行专门消毒。晚上7时30分,居民统一使用灭蚊片,并用喷雾器对下水道、绿化场所喷撒药水。

  各区还利用有线电视台滚动播放灭蚊电视宣传片及预防登革热的公益广告,印发传单,挨家挨户动员群众自觉灭蚊,组织专业队伍消杀蚊虫。

  广东检验检疫局出台五项措施加强口岸登革热卫生检疫,并在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广东各口岸严格加强卫生检疫,严格实行体温监测、健康申报和医学巡查制度,并及时做好预报预警。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健康申报和医学巡查制度。对发现有发热、头痛、眼眶痛,肌肉、关节和骨骼痛、面、颈、胸部潮红、结膜充血、表浅淋巴结肿大、皮疹等相关症状的,将及时采取必要的医学控制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