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又44.5℃重庆后天有望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重庆消息:“4日就要下雨了,全市气温将下降8——12℃!”这是重庆市气象台台长刘德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好消息。

  昨天上午10时,重庆发布了第25期高温红色预警。截至下午5时,全市共有32个区县的最高气温在40℃以上,更有15个区县气温超42℃。綦江再次以44.5℃的极端高温成为全市最热,同时平了其在今年8月15日所创下的高温新纪录。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从4日到6日,重庆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过程。雨量虽然不会很大,但气温会大幅下降。

  减轻市民负担常用防暑药降价

  重庆市物价局日前出台规定,对藿香正气液(水)、十滴水、板蓝根、抗病毒颗粒、蒙脱石散等5种常用防暑防疫药品实行降价销售,平均降幅达28.7%。

  据了解,此次降价的防暑防疫药品共有5种57个剂型规格。如规格为10ml×10支装的藿香正气水,原来的最高限价为7.5元,现在最高限价调整为4.5元,降幅达40%。

  重庆市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刘卫东称,连日高温天气使重庆市防暑防疫类药品销量大增,市民额外支出了一笔费用。为减轻市民负担,稳定物价,物价部门特对一些常用防暑防疫药品实行统一降价。

  发布“封山令”林区避暑山庄停业

  重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昨日发布命令:全市重点林区即日起封山,禁止非林区居民进入,所有森林内或森林边缘的农家乐、旅馆、避暑度假山庄全部停业。已接待的游客,有关部门尽快劝退并组织下山。

  如此大规模的封山令,重庆市之前从未发布过。重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负责人称,最近几天,重庆各地相继发生较大规模的森林火灾,绝大部分都是人为引起的。

  据悉,封山令要到干旱警报解除后才能撤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