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五羊新城遭抢女子朱凤梅伤重不治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42 国际在线

  邓哲玉事件刚过不久,9月1日,在五羊新城寺右南二街,27岁的安徽籍女子朱凤梅又遭抢夺。歹徒没有抢走她的挎包,却使她失去重心摔倒在地。医生表示,伤者颅内受伤严重,生还希望极小。昨晚约7点30分朱凤梅没有了心跳和呼吸,抢救一个多小时后医生宣布其死亡。

  

广州五羊新城遭抢女子朱凤梅伤重不治死亡(图)

  受伤女子朱凤梅被送往医院。医生说,生还几率极其微小 本报记者 刘可 实习生 霍建斌 摄

  五羊新城遭抢女子伤重不治

  27岁的朱凤梅死亡,为越秀区今年以来首例因飞车抢夺致死的案件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陈良军)“小梅走了,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仍没能留住她,”电话里,男友小康(化名)泣不成声。前晚6时40分左右,27岁的安徽女子朱凤梅在五羊新城遭抢,头部受重伤。昨晚7时30分,朱凤梅失去呼吸和心跳。医生抢救一个半小时后,宣告她已经死亡。据了解,这是越秀区今年来,首宗因飞车抢夺致人死亡的案件。

  当时,朱凤梅遭抢后,护住了黑色挎包,但歹徒一扯之下,使她失去重心,后脑着地。事发地旁一文具店的老板说,她看到朱凤梅倒在地上,有个男子(丁先生,证实为本报员工)扶起她的上身。但她留意到,几分钟后,朱凤梅才被送去医院。丁先生抱着她跑了四五十米,来到广州愈生医院。但医生简单查看伤势后,表示无力施救。在病床上躺了几分钟之后,朱凤梅没等救护车赶到,就被警车送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医生表示,朱凤梅送到时,心跳和呼吸都出现了暂停,经抢救后恢复。昨天上午,朱凤梅的心跳又先后两次停止。多名医生紧急抢救,加入肾上腺素维持后,心跳和血压才恢复。呼吸则全靠呼吸机维持。一名医生表示,这种状态,已经相当于植物人。

  朱凤梅的哥哥朱道文说,医生昨天表示,伤者的瞳孔已经放大,用棉签去触碰也全无反应,生还已基本无望。但朱道文和小康都不愿停止用药。昨晚6时左右,外出筹钱的朱道文接到电话,被要求立即赶到医院。“伤者情况很糟糕,即使用药物支撑,血压还是控制不住,估计撑不到明天,”医生说,这种时候,要有亲人在身边。

  昨天晚上7时30分左右,朱凤梅的病情恶化,心跳和呼吸停止。医生抢救了一个半小时,晚上9时左右,证实朱凤梅已经脑死亡。

  令朱道文难过的是,父亲得知朱凤梅出事,已经从老家赶来。瘫倒在床的朱母一再叮嘱,要设法让朱凤梅撑到第三天,让父亲和她见上最后一面,但这一愿望最终没能达成。

  据警方透露,这是今年以来,越秀区首例因飞车抢夺致人死亡案件,警方正在加紧破案。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