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延东:统战工作要为提高国家综合实力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7:19 中国新闻网

  

刘延东:统战工作要为提高国家综合实力作贡献
资料图: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中新社发 王进昌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 (记者 徐长安)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二日在北京讲话强调,统战工作要为增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提高国家的综合实力、激发社会的创造活力作贡献。

  二日上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秋季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刘延东是在典礼上做上述讲话的。她此间讲话首先高度评价《江泽民文选》,称该著作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好的教材,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力的思想武器。

  谈到最近的工作,刘延东说,胡锦涛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的讲话,集中反映了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刻揭示了统一战线的发展规律,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最近下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

  她据此强调,统一战线各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为增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提高国家的综合实力,激发社会的创造活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金开诚代表该院院长何鲁丽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他们都对新学期开学表示祝贺。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楼志豪主持开学典礼。

  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第十六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第三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究班以及辽宁省党外人士培训班的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