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改革解决外观质量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2:54 中国三峡工程报

  小改革解决外观质量大问题

  ——三七八联营总公司“消灭顽症,誓创一流”活动侧记

  □ 本报通讯员 张传斌

  在三峡右岸电站厂房施工中,三七八联营总公司浇筑的EL44廊道、主厂房上下游墙工程得到质量专家组高度评价。它不仅是三七八人的骄傲,而且也反映了三七八联营总公司“消灭顽症、誓创一流”的决心。

  随着工程的进展,特别是进入今年下半年后,厂房Ⅳ区尾水闸墩成为施工重点。尾水闸墩施工的难点主要在闸墩头处的第一层模板工艺,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Ⅳ区尾水闸墩头第一层适合采用钢模板与定型木模板相结合的形式,两种模板连接不仅安装不便,更重要的是两种模板变形不同步就容易出现错台,从而影响外观质量。三七八人集思广益,很快攻克了这一难题。

  他们从木模板结构上动起了脑筋。方法是在定型木模板的带木上开一个与钢模板厚度相同的企口,并在支撑模板一面钉3毫米的铁皮,防止钢模劲板压入带木造成不同步变形。这样一个小小的举措,解决了混凝土错台外观质量问题。

  通过模板改进,尾水Ⅳ区闸墩头错台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现已在厂房19号至26号号机组全面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