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客信息3小时内须上传警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0:25 新京报

  广东出台旅馆业治安管理规定,警方称不会泄露旅客信息

  本报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东省旅馆业治安管理规定》从前天开始实施。按照规定,旅客在宾馆内住宿,3小时内,其身份信息将会传到宾馆附近的公安机关。

  按照《规定》,宾馆须在3小时内上传住客身份信息,否则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将责令
其整改,逾期不整改,宾馆将受到1000元至5000元的处罚。

  据介绍,为有效保护住户隐私权,酒店方面有其操作的既定规程,如酒店的总机一般是接到询问电话时,首先认真地问清楚被询问人的姓名和性别,核对无误后再直接将电话转入房间,让房内的客人亲口告诉询问者他所在的房号。

  据了解,目前经营旅馆必须按规定安装使用经公安部检测合格的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系统软件由公安机关免费提供。新建旅馆不安装这一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将不能领到特种行业许可证。

  在电脑上登记旅客资料会不会造成旅客资料泄露?新规定明确指出:除了国家侦查机关办案需要外,旅馆及其工作人员不得泄露旅客身份证件信息和技术防范监控资料。警方表示,公安机关要旅客身份信息,是为了治安需要,不会造成旅客信息的泄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