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遮阳设施出租车加气晒得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11 重庆晚报

  昨日,家住巴南区鱼洞的唐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在该区龙舟湾加气站等待加气的出租车,已排了两公里长。他感慨,室外气温至少42摄氏度,出租车就停在公路旁,司机肯定难受。

  在热天等待加气是一种怎样的状态?对此,记者前往各加气站体验。

  吹着空调仍汗流不止

  昨下午2时,记者来到储奇门加气站附近,有近百辆出租车排起长龙等待加气。所有出租车车盖都掀开了散热。

  储奇门加气站设在长滨路,没有可遮挡的建筑物,火辣辣的太阳直射车上。

  记者坐进一辆正等候的出租车,的哥姓周,是市出租车公司的车。尽管座位上铺有凉竹片坐垫,但已是滚烫。周师傅虽将空调的风力开到最大,但直射进来的阳光仍让人汗流不止。

  20分钟过去,气罐的气所剩无几,空调制冷效果大减。他给了记者一叠报纸当扇子。由于没有遮阳膜,此时,久晒之下,记者只觉得皮肤已有些火辣辣的痛感。

  司机们告诉记者,他们选择在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即中午12点至下午4点)排队加气,实属无奈之举。因为交接班一般在下午4点30分,交班时须保证有半罐以上的气。

  盼能添遮阳设施

  采访中,不少司机告诉记者,如果在排队加气的地方设置一些遮阳设施,肯定会舒服很多。

  在储奇门、龙职中、长滨路、南区路等各大加气站附近,记者均未看到有遮阳设施,只是储奇门、黄花园加气站内,有便利店,出售方便面、饮料等。

  说法

  一位加气站的工作人员直言,加气站只负责加气。在道路旁安装遮阳设施,加气站既没有资金,更没有权利。由于昨日是周末,记者未能联系上有关部门。

  记者 汪云剑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