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8岁大学生求学精神感动师生 仝正国:我只想活到老学到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电58岁的仝正国1日在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顺利办完注册及相关手续,正式成为该校的一名大学生,开始了在春城昆明的四年大学生活。她锲而不舍的求学精神感染了春城许多群众和校园内的广大师生。

  “我上学并不是为了毕业还要找个工作,只想活到老学到老。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才能不落伍。”仝正国说。

  仝正国1965年从天津市塘沽一中初中毕业,因为诸多原因她没能够继续上学。然而上大学一直是她心中割舍不掉的梦想。国家放开高考的年龄限制后,她在2003年重回母校塘沽一中,开始高中的学习生活。

  经过3年高中的寒窗苦读,她报名参加了2006年高考,高考成绩是388分,比天津市第三批本科录取线多3分。录取她的昆明理工大学是其报考第三批本科的第一志愿,她填报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当天陪她报名注册的大二学生王恬提起这位“特别的学妹”十分佩服,“从仝阿姨身上我真正体味到了什么叫学无止境,尽管她刚到学校,但她的事迹已经在同学中传扬开来,她已经成了激励我们学习的榜样。”

  “快60岁的人了还坚持求学,我听到这事就十分感动,她的精神肯定能激励我的孩子。”来自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52岁的和振华,获知与自己孩子同时入学的还有个58岁的同学,连连挑起大拇指,十分佩服仝正国。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团委书记孙昀告诉记者:“仝正国孜孜不倦的求学劲头,理应成为我们青年人的榜样,也体现了我们国家提倡的‘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理念,仝正国的学习精神必能激励全校师生。”

  据孙昀介绍,因为考虑身体等方面的原因,仝正国将不参加新生入学军训,但是也将穿上军训服装,全程观摩同学军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除了在生活上会对她提供一些必要照顾外,在考试、修学分、毕业证的发放等方面将和其他同学一样,一视同仁,没有照顾。

  仝正国认为自己有了高中三年和小同学相处的经验,因此对与大学同学和睦相处以及顺利完成学业很有信心。“我的英文基础太差,会很吃力,但我做好了刻苦学习的准备,高中时我每天的学习时间有十多个小时。四年学习结束后,也有可能参加考研继续学习”。(王长山王晔彪)

58岁大学生求学精神感动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