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强部长石家庄问诊社区便民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彬 实习生李奇真

  昨天上午,54岁的石家庄煤矿机厂职工安晓霞身体不适,便来到长安区跃进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身体。

  坐在医生面前,安晓霞述说自己身体情况时,一抬头,发现进来一群人,其中一个
面熟的老同志坐在了自己的面前。

  “是不是经常来这里呀?”老同志问道。

  “经常来,我身体不好,一个月前刚从这里出院。”安晓霞不知道对方是谁,有点手足无措。

  “这是卫生部的高强部长。”旁边有人提醒。

  安晓霞这才恍然大悟。

  “你身体哪儿不好啊?”高强部长问。

  “我有高血压,又有冠心病,是这里的常客,大约一个月就要来一次。”安晓霞说。

  “感觉这里怎么样,比在大医院看病便宜吗?”

  “便宜,便宜,而且还方便,就守在家门口。”

  这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人介绍,他们这里的药价和药店持平,同病种疾病治疗费用仅是大医院的30%。

  高部长又问安晓霞,你和医生平时熟吗?”

  安晓霞连忙答道,“熟,我曾经在夜里三点和大夫打过电话呢。”

  这时,高部长站起身来和安晓霞告别,要到别处再看看,安晓霞连忙站起来说,“高部长,我有一个希望。”

  这时,高部长连忙停下来,笑着对着安晓霞说,“你说,你说。”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确实比较便宜了,但我们收入都不高,希望政府能够给社区医疗卫生再多投入些,让我们看病能再便宜些。”

  笑容在高部长脸上消失了,他神情凝重地对安晓霞说:“你的希望就是我今后努力的目标。”

  随后,高部长说,社区卫生服务是城市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的基本途径,也是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因此,我们要大力发展社区卫生服务,构建以社区卫生服务为基础,社区卫生服务与预防保健机构和医疗服务机构分工合理、协作密切的新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这对于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优化卫生服务结构,方便群众就医,减轻费用负担,建立和谐医患关系,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高强部长此次来到石家庄,主要是对我省农村卫生建设、城市支援农村及社区卫生服务情况进行调研,此前已经在保定作了相关的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