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波兰武术迷文安切磋八卦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43 燕赵都市报

  

波兰武术迷文安切磋八卦掌

  文安县八卦掌大师张宗华(左)与柳寿晨与合影。

  本报廊坊电(记者程建辉)8月29日,波兰武术迷JAREKSZYMANSKI(中文名字柳寿晨)在网友的帮助下,来到八卦掌的发源地—文安县,见到了八卦掌的传人们,交流学武心得。

  当日上午,柳寿晨在文安见到了任文柱、张宗华等武学研究者。“1993年在北京举办的第一届八卦掌联谊会上,我第一次接触到八盘掌,看到了任文柱老师的表演,非常精彩,一直想拜访他,今天见到老师很高兴,更有幸认识张宗华老师以及其他几位老拳师,收获很大,希望将来能有更多国外武术爱好者到文安来学习,使八卦掌走向世界。”

  下午,柳寿晨随张宗华等人来到朱家务村,参观了八卦掌创始人———董海川的故居,瞻仰了董海川铜像,并向董海川的后人询问了很多关于董海川的故事。随后,一行人来到董村,与众多八盘掌传人进行了武艺切磋。

  42岁的柳寿晨出生在波兰,1989研究生毕业后到北京学习中文,随后到上海担任翻译工作。据柳寿晨介绍,自己对中国武术非常着迷。他曾经学过日本极真空手道,后来转学中国传统武术———螳螂拳、太极拳。1990年开始接触八卦掌和八盘掌,觉得它是非常独特的拳种,功法很有特色,拳理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密切关系。

  柳寿晨多年前就听说文安县的八卦掌流传甚广,高手众多,一直想前来拜访,但路途遥远且人地生疏,一直未能达成心愿。几天前,柳寿晨在网络上搜索到了文安大众论坛,论坛上有很多关于文安武术的介绍,于是他就拨打了论坛热线电话。论坛管理组派出了两位版主当向导,最终帮柳寿晨联系上了任文柱、张宗华等武学研究者。

  8月30日,柳寿晨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文安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