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新生骑车万里去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48 重庆晚报

  一名从广东省云浮市考入东北林业大学的学生从家里骑自行车前来报到,用了50天时间,行程4500公里,于前天到达哈尔滨市。

  前天下午,记者在102国道红旗满族乡处“拦截”到了骑自行车前来报到的叶木水。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个浑身脏兮兮、胡子拉碴、皮肤黝黑、有些偏瘦的小伙子,自行车把和后座上挂着帐篷等物品。

  据叶木水讲,他今年20岁,是于7月13日从家里骑自行车出发的。叶木水说,他以前性格比较内向,但上路后,像问路这样的事需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听,就得逼着自己主动与人交流。他说,这50天用风餐露宿来形容最恰当不过。多数时候是吃饼、馒头、面条等食品。住的地方也多数是在派出所或一些单位的院内,然后自己支起帐篷,碰到下雨天就住店。从家出来时,自己带了600元钱,一路上还有不少好心人资助了300元,到哈尔滨还有些剩余。在长春,有热心人还将其请到家里吃饭。

  新晚报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