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一火锅店气罐爆炸 初断为液化气泄漏导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在省城十里庙附近的一家火锅店发生液化气罐爆炸事件,一楼到三楼的物品几乎烧毁,男店主及其外甥被严重烧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到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抢救。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这家火锅店从一楼到三楼(都是单间)的东西几乎已经烧毁,墙壁都被烟熏黑了。派出所人员已在现场。

  据这家火锅店隔壁理发店的几名男子介绍:大概在中午11时多的时候,他们看到火锅店的老板从屋子里面跑出来,身上着着火,很吓人。他们跑出来看到火锅店起了火,火借风势,很快从一楼蔓延到三楼,隔壁一家游戏厅也遭了些殃,随后消防车、120救护车等都赶过来了。

  合肥市消防八中队的一名队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报警赶过去的时候,火并不是很大,主要是烟很浓;之后火势变得很大。他们中队派了三辆消防车,其他的中队又派了两辆消防车前来增援,总共花了将近45分钟才把火扑灭。事故发生的原因初步认定为液化气罐泄漏导致爆炸。

  安医大附属医院烧伤科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两伤者的烧伤度都属于中度偏重。其中60多岁的老板腿、手等多处烧伤,头发也烧焦了。另一名男子25岁,是老板的外甥。当时他外甥在店外,起火后冲到里面救人,结果在楼上下不来。液化气罐爆炸的时候,他正好在里面,因此他的全身除烧伤外,还有很多外伤。

  在现场,一位姓许的先生告诉记者,大概6月份的时候,他曾经给这家火锅店送液化气罐。由于常年负责给人送液化气罐,许先生发现这家火锅店液化气罐的管子已经老化,而且他家的厨房特别小,液化气一旦泄漏就将非常危险,于是他曾提醒老板最好更换管道,但是当时老板表示,这些管道已经用了好几年了,没有什么问题。

  (本报记者 韦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