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主城昨日降温2.7℃ 9月旱情仍难以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2: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玢实习生黄海)终于开始降温了!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昨天主城最高气温39.2℃,预计今天最高温度39℃,明天阴有阵雨则会降到35℃。

  主城区昨天降了2.7℃

  昨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发布第26期高温红色预警。到下午5点,忠县、万盛、涪陵
、丰都、巴南、武隆、彭水和北碚8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40℃。但前天,有30多个区县最高气温达40℃以上。

  昨天,全市最高气温41.5℃出现在万盛,比前天綦江的极端高温44.5℃低了3℃。昨天,主城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下午4点左右,为39.2℃,比前天也下降了2.7℃。明天开始降温8-12℃

  预计从明天开始,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我市自东向西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过程,以雷雨或阵雨天气为主。雨量普遍为小雨到中雨,局部有大雨。雷雨时伴有4—5级阵性大风,日最高气温将下降8-12℃,全市高温天气将得以缓解。

  9月旱情仍难以缓解

  前天,中国气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月内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过程有3次,但强度都不大。预计9月份川渝和江南东部等地旱情可能持续发展。

  昨天,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介绍,从前天晚上到昨天下午6点,綦江、云阳、忠县、潼南、涪陵、巫山、巫溪、南川8区县已开始增雨作业,共发射了260发增雨炮弹、19枚

火箭弹。作业后效果良好,普遍下了小雨,巫山一作业点还降了大雨。

  又讯(记者杜海)前晚,在綦江城区的人工降雨量为7.8毫米,但对旱情无明显缓解。昨日中午,记者在綦江东溪镇看到,当地已经断流多日的福林河并没有因为前晚的降雨而恢复。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