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今年可能遇登革热暴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2: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1日下午3时起,广州全城统一行动,喷雾、放烟、点蚊香……全力灭蚊。广东省卫生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广州共报登革热病例104例。从8月26日的55例,到31日的104例,广州的登革热新发病例在短短6日内激增49例,市爱卫办有关人士指出,5年左右一个暴发周期的登革热,今年恐将再次迎来暴发期。

  1日广州全城大灭蚊,无论是居民社区、街道小巷还是政府机关,无一“漏网”都在喷药范围内。下午5时,记者刚走进广州市政府大院,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平日清爽、宁静的大院,此时“烟雾缭绕”,“突突……”的机器声不绝于耳。随着市内学校陆续开学,校园防蚊安全也成了市民关注的重点。诗书街道办宋主任表示,为了迎接学生安全开学,街道已经提前4天对学校连续进行灭蚊,并将学校的消毒工作承包给了专业消毒站,确保学生安全。

  前两年都“相安无事”的登革热,为何今年会突然大发作?市爱卫办业务处朱科长表示,登革热暴发具有一定的周期性,通常是5年一个周期,有时候也会7年暴发一次。在平常年份可能很少的登革热病例,一旦到了暴发年份,就会出现大面积暴发的情况。广州上一次登革热大暴发是在2002年的夏季,到今年,很可能又是一个暴发年。

  据了解,广东省教育厅已下发《关于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登革热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师生翻盆倒罐,清除室内外伊蚊幼虫孳生环境。

  据《紧急通知》称,广州市病例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人口高度密集,疫情随时可能在市内甚至向市外扩散。广州、阳江市每日仍有新增病例报告,说明疫情传播途径还未切断,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有疫情的地区要落实疫点学校和托幼机构的晨检制度。

  据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