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芳婷产品瞄准睡眠科技 小小智能枕瑞士夺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01 深圳商报

  【本报讯】累了睡上一觉,这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难道睡眠还有科技可言?床上用品不就是用来“御寒保暖”的吗?雅芳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许章荣可不这么认为,他的目标是让人类睡得更科学,睡得更舒适。

  2000年11月,雅芳婷用8年时间打造的智能枕系统荣获香港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2002年,在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上,小小智能枕勇夺瑞士质量金奖。

  第一次到雅芳婷去购买智能枕的顾客肯定不太习惯,因为要坐到一台电脑枕头扫描仪前,让销售人员将自己的头型扫描到电脑内,才能购买到合适的枕头。

  许章荣认为,睡得好,可以使颈椎腰椎得到充分的休息,甚至可以治疗颈椎腰椎等疾病,他发明智能枕就是想消灭颈椎腰椎等疾病。智能枕是雅芳婷的得意之作,许章荣介绍:“花费8年时光,耗资800万元。”

  许章荣说,有一天,一位肩膀特别宽的友人诉说他仰睡和侧睡时,要不断更换不同高度的枕头,令其困扰不休。朋友偶然的诉苦,让许章荣茅塞顿开,他开始探索睡眠科技。

  雅芳婷请专家论证什么样的枕头高度最适合人类。许章荣请来物理治疗师做头形研究,通过对几百个不同高矮、胖瘦人的头型测试,创造的智能枕除了备有6种基本尺码外,还可配合调整垫而造出48种不同尺码,基本能满足每一个人对枕头的要求。但是,让每个顾客将48个枕头逐个试遍再来购买,并不实际。雅芳婷找到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协助研制电脑枕头扫描仪,又赴德国寻求专家设计生产线,开发了一种在30秒内为顾客量出数据,并提供一个合适的智能枕的电脑枕头扫描仪。

  继智能枕之后,经过两年的研发和改进,最近,雅芳婷推出了智能床褥。据雅芳婷布艺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伟文介绍,智能床褥追求的是健康睡眠理念,将人床融为一体,可有效预防脊椎、肩、坐骨神经等常见病变。雅芳婷同时自办特阔布印染厂,采用自主创新的色彩和花型,提高产品档次。据了解,现在雅芳婷床褥品种已达14种,每个月专卖店的销售量已在5000张以上。

  从成立“章记”公司制售木棉花枕头,至启用“雅芳婷”品牌,发展成一个员工过千、销售网络遍及美加、澳洲和内地的床上用品生产王国,雅芳婷完全颠覆了传统家纺“枕盖铺垫,御寒保暖”的概念,开创了睡眠科技的新时代。雅芳婷布艺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锡兰说:“中国市场的潜力还没有完全激发出来,特别在高端市场,我们将大有作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