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邮政储蓄惊爆巨额存款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05 海峡都市报

  N据《经济观察报》

  本报讯 高达36亿元的当地储户巨额存款,极有可能被邮政内部人士拿去非法放贷。上周,广东佛山邮政储蓄巨额存款不翼而飞,成为当地最大的新闻。目前,部分涉案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我的存款不见了!”

  “我的存款不见了,2400多万啊!”8月30日下午,在广东省佛山市邮政局同华支局门前,佛山人李先生(化名)手里拿着存折复印件激动地说。

  当天,和他一起围坐的共有约100人,他们都是佛山邮政局的储户,但是现在他们的存折户头却都突然“不存在”了,存款蒸发了。

  根据储户们估算,到目前为止,已知的受害储户超过100人,受影响的存款高达36亿多元,但这一数据,未能得到当地政府的确认。

  谁是何丽琼

  存款失踪的储户几乎都向记者提到一个40多岁名叫“何丽琼”的女人。

  储户们介绍,2002年以来,何丽琼通过熟人找到他们,称其需要完成吸存任务,请求大家帮忙存钱进邮政储蓄。到时储蓄所将给予高于国家规定存款利率的计息优惠,或直接给予奖金。

  “何丽琼当时自称是禅城分局的副局长。”储户周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次他还去过何丽琼在禅城邮政分局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也都叫她何局长。”

  在何丽琼的游说下,储户们一开始大多存了定期,有2年的、1年的;到后来,有的储户只愿存1个月,甚至1个星期,何丽琼也一概答应了。

  被内部人士

  挪去放贷?

  据多名储户介绍,何丽琼已于8月8日被警方逮捕。“政府答应尽快给我们答复。”

  佛山市邮政局办公室饶主任表示,有关情况已经全部移交佛山市公安局,具体到了什么阶段,有什么新的进展,一切都以公安局的答复为准。饶主任同时承认,涉案人员已在8月初被公安机关控制。

  据知情者透露:“该案涉及金额相当大,可能被内部人士挪去放贷,省、市领导都非常重视,目前已经组成了一个庞大的专案队伍,进行专项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