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车队百里送清水(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15 重庆晚报

  

爱心车队百里送清水(图文)

  村民接到车队送来的清水

  尘土飞扬的机耕道上,59岁的老教授一马当先,开着小轿车拼命爬陡坡。他要把车厢里两大桶水送往缺水山区。

  和他同行的还有29辆越野车。昨下午,这个爱心车队载着百余个装满清水的塑料桶,为巴南区安澜镇永寿村送去10余吨清水。

  私车装400公斤清水

  活动由“越野e族”重庆大队车友发起。

  装水的125个塑料桶,自己凑钱买;清水,杨家坪直港大道一位开公司的车友赞助;过费路、油钱,全是车主自掏腰包。

  现代、途锐、帕拉丁、卡宴、路虎……名车比比皆是,最贵的,价值120万元。每个车肚子里都塞进上百公斤水。一位网名“山猫”的车主最牛,狭窄的后座空间硬是被他塞进8个大桶,足足400公斤水!

  由于温度太高,坡度太陡,用力过猛,好几个车爬到半山腰就“扯拐”了:水箱开锅、空调“罢工”……

  不过,没一个撤退。原地检修完毕,继续前行。一趟送完还不够,下山,镇政府接上清水,接着送!

  老教授开轿车爬坡

  1日晚上,越野e族重庆大队负责人“老狼”便在网上发出抗旱送水帖子,应者云集。

  重庆大学光电学院李教授当晚报名,不过被拒绝。

  原因倒不是他的年龄,而是他的车。

  是辆赛纳轿车。“那里坡陡,大型送水车都上不去,你这车更不行。”“老狼”回绝。

  拒绝无效。昨下午,李教授自己赶到集合地点,排队装水。原本他嚷嚷着多装几桶,被“老狼”限量,被迫只装两桶上路。

  老爷子冲在最前面。爬山途中,好几次,越野车主都呼叫他,要他打住。不过,反对无效,李教授率先冲到山顶。

  “我1971年就开车,这路不算什么。”在机耕道上跑了两趟的他抹着汗水说。

  爱心车队感动村民

  村民祝树就目瞪口呆地望着眼前的豪华车队。“天啦,他们居然是开的私车,风格真高。”

  最近一个月,他们每次挑水得冒着烈阳,来回步行8公里。祝树就称,他们很久没痛痛快快洗过澡了。刷牙、洗脸剩下的水,还得澄清后喂猪。

  “虽然这些水只能管两三天,但他们大热天花钱用私车送水来,这份情意重!”祝树就称。

  记者 路易 实习生 朱隽/文 钱波/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