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宅起大火 七旬翁借竹竿翻窗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29 重庆商报

  

民宅起大火 七旬翁借竹竿翻窗逃生

  昨日,渝中区国际村,民宅突发大火浓烟滚滚

  

民宅起大火 七旬翁借竹竿翻窗逃生

  老人双手吊在三楼的墙壁上,脚踩着晾衣服的竹竿,一点点往下滑 本报记者 钟志兵摄

  本报讯(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姚婷婷)昨日上午10许,渝中区两路口国际村一民宅发生火灾,一时浓烟滚滚。一名住在3楼的7旬老人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危急关头,镇定的老人先在自己身上浇水,然后翻窗借助一根晾衣服的竹竿成功逃生。大火被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扑灭。

  “快看啊!有个老人掉在墙壁上了。”昨日上午10许,渝中区两路口国际村一民宅发生火灾,路过现场的记者看到,一幢房屋冒着滚滚浓烟,一老人穿着一条短裤,光着上身从窗户翻出。他面对墙壁,双手紧紧抓住3楼的墙壁,右脚踩在二楼的窗户上,左脚踩在一根横在墙壁的竹竿上,一点点地往下滑,突然,横在墙壁的竹竿掉了下来,老人双脚腾空,差点掉了下来。

  “小心点!不要慌,消防官兵马上就到。”楼下的人焦急的喊。老人双脚重新在窗户上站稳之后,右手紧紧的抓住一根竖着的竹竿,吊在墙壁上。一名市民冲上二楼,从二楼窗户将吊在墙壁上的老人拽回了房屋,随后将老人搀扶下了楼。获救老人称,他姓姚,今年已经78岁了。老人除脚上有烧伤外,无大碍。

  火灾发生后,一些居民用家里备用的灭火器扑火。随后,消防特勤4中队和大坪中队的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仅用了5分钟便将大火扑火。但由于天气太热,一消防官兵中暑,群众赶紧给他隆温,喂防暑药。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火灾的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