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虫”专抢同龄人 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新公宣 见习记者 夏佳)昨日,新都警方向本报独家透露近日破获的一起少年犯罪团伙抢劫案。今年4月至6月,6名不良青少年在成华区圣灯乡崔家店、十里店、成都理工大学、新都区木兰镇等地作案30余次,作案对象主要是上网的大中学生。近日,新都检察院将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新都文化街木兰中学附近激浪网吧,今年五六月份发生两起抢劫案件。两网民被砍
伤,一网民的1部手机、1450元现金被抢走。案侦民警调查发现,这群作案青少年都爱上网。专案组循着这个线索寻找歹徒踪迹,6月12日,在龙潭寺某网吧,警察把正在玩游戏的刘华、罗勇两人逮了个正着。两人马上交代了同伙的下落,木兰镇派出所在成都理工大学外一工棚,将在睡梦中的刘明、黄小华、龚浦抓获归案。6月16日,该团伙的“老大”刘凯迫于压力,在其父的陪同下到木兰派出所投案自首。

  昨日,记者在新都看守所见到刘凯,他告诉记者,他和朋友看到网吧里很多人上网时都把手机、钱包随意放在桌上,注意力却在电脑上,这就给了他们机会。刚开始趁人不备时把钱物“顺手牵走”,后来觉得不过瘾就演变成抢劫了。

  办案警察审讯发现,作案6人中,最小的才15岁,平时他们沉迷于网络,手头“紧张”的他们决定结伙抢劫同龄人。经审查,他们已抢得手机23部,小灵通2部,现金2000余元。木兰派出所办案民警提醒青少年,在网吧上网要管好自己的钱物,不要轻信陌生人;网吧经营者要加强管理,严禁未成年人入内。(文中人物均用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