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难了 救命娃咋上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39岁的高龄产妇闫英剖腹产下男婴,婴儿脐带血由于不配型,无法拯救患绝症的大儿子新发,这个破碎的家庭再次陷入窘迫中。为了拯救孩子,四川省骨髓库脐血库、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配型相同的志愿者。

  坚强病儿 得知噩耗却给父亲讲故事

  得知配型失败的残酷结果后,在产房中焦急等待的闫英疯了似地想要马上出院:“我们母子真的走投无路了,顶着那么大的压力生下这个孩子,但……”

  昨日早上,小新发在报纸上看到了关于自己的报道。放下报纸,小新发眼里包着泪水,却使劲忍着不流出来,并找来了一本漫画书主动给爸爸讲故事。“我不敢看孩子的眼睛,我真的受不了!”秦德强告诉记者。

  在记者离开小新发病房的时候,孩子突然怯怯地拉着记者的手说:“阿姨,我给妈妈写了一封信,你去医院看妈妈,帮我带过去!”昨日,当记者把小新发的信给闫英看了以后,这个憔悴的母亲眼睛里似乎有了一丝神采:“我要重新振作了,不然对不起儿子!”信上面写的是:“妈妈,您是我的精神支柱,如果没有您,我早就放弃了,请您不要放弃我,我也绝对不放弃!”

  全国撒网 急寻配型志愿者

  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工作人员陈强表示,将在下周一把小新发的血型资料传真到全国其余6家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进行初步配型。而四川省骨髓库的负责人李廷辉表示,工作人员将在四川骨髓库和中华骨髓库中为新发寻找配型相同的志愿者。

  懂事的小新发说,他有一个叫“好人一生平安”的本子。凡是捐钱和捐书的好心人,他都一笔一划工整地记录在本子上。“我忘不了成都好心人的恩情!”小新发勇敢地表示,他现在什么都不怕,那么多的爱心一定可以托起他重生的希望。

  救命娃娃 户口问题难解决

  带着“救兄使命”的婴儿没能救哥哥,而秦德强和闫英又早已经离婚,这个非婚生子该何去何从?父亲有想送人的想法,而小新发则想保住这个弟弟:“爸爸,我舍不得我的弟弟。”秦德强说,其实他也不忍心送走自己的孩子,“在别人家我怎么知道他过得好不好呢,会不会受欺负。”经过3个人的商量,决定由两个大人暂时共同抚养婴儿。

  秦德强和闫英又早已经离婚,这个孩子属于非婚生子,没有准生证,也无法办理户口。为孩子上户口,让这个新生婴儿身份合法化成为他们头疼的问题。目前,他们正在联系贵州方面,希望当地政府能够给予理解,帮新生婴儿办户口,使其身份合法化。

  本报记者 官莉 实习生 杨杰 摄影 冯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