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座时尚之城同奏霓裳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4:00 杭州日报

  9月1日,刚刚升格为国家级专业展会的200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在风光旖旎的青岛盛大开幕。然而,当世界各地的贵宾和采购商们争相领略时装周的万千风情时,就会发现,开幕当天的所有时尚发布名称都冠以“杭州时装日”,下午,杭州市与青岛市就两地达成纺织服装产业战略合作签订了一揽子协议。

  会上,青岛市经委副主任范秀通终于“破题”:我们要让杭州女装成为时装周的主
角!今年,青岛时装周已经步入了第六个年头。然而,一个全国性的“困惑”同样摆在了主办方面前:当下全国以各级城市命名的时装展此起彼伏、热闹异常,并不具备强大产业优势的青岛,凭什么吸引买家的眼球?与此同时,今年,由杭派女装商会组织的“杭州丝绸、女装万里行”已经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作为东北地区最活跃的时尚消费区域之一———青岛,被我市女装企业普遍看好,并列入今年“万里行”拓展新地。然而,杭州女装通过何种渠道“渗入”青岛市场?这也令组织者深思。

  经两地有关部门的深入洽谈,双方终于找到了共同的答案———合作!

  青岛市决定以时装周为平台,全方位展现杭州女装的风采,并将开幕式当天四场的国际时装品牌的发布都冠以“杭州时装日”,把杭州时装的品牌在这个时尚平台上隆重推出。“杭州拥有不少优秀的时装品牌和设计师,他们的亮相不仅为时尚周注入了多元的创意元素,更重要的是带动整个青岛本土原创时装品牌的提升。”

  杭州女装也依托时尚周竞相绽放独特风采。在展会上,独具浓郁江南风情的杭州服装品牌,强烈冲击着买家们的视觉。“吴越人家”的真丝蜡染工艺、“丝绸人家”的“真丝烂花乔绒蜡染工艺”令东北客商们爱不释手。当晚,2006“杭州丝绸、女装万里行”青岛站“菲碧”品牌推广专场,在宏大的香格里拉大饭店内隆重举行,杭州设计师的新锐创意与丝绸的天然质感完美地融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从唱“独角戏”到频频联盟作战,从“战国纷争”到“共奏琴瑟”,短短几年中,杭州女装已经悟得合作的深义。今春,北京中国国际女装展,杭州与深圳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事,被业界评为:开创了中国服装界城市间合作先河!杭州与青岛,这两个同属中国最具活力的时尚魅力之都,如今,也携手“共舞霓裳曲、共奏琴瑟音”。据两地签订的合作协议上,双方今后将在纺织服装类企业、文化、设计师、科研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并每年组织企业参加对方承办的大型服装展会等等,为两市产业共同寻求全新拓展空间。

  此前,我市女装企业通过“万里行”,已经与香港、郑州、日本岐阜等当地行业组织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据杭派服装女装商会秘书长孟平介绍,今后,杭州女装还将通过“万里行”活动与更多的城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合作来竞争,为竞争而合作,不断寻求企业市场拓展的新模式。(记者吴薇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