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月10日起 乘观光大巴游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强 实习生 罗嘉)昨日下午3时,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第13期“同心行动·成都讲坛”在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市旅游局局长杨小英向前来听讲的市民介绍了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的特点和发展情况。记者获悉,我市将开通市内旅游线路,双层观光大巴将从11月10日起带你畅游市区。

  杨小英说,我市乡村旅游以农家乐为代表,开始于1987年,到目前,全市农家乐已
达到5596家,其中星级农家乐300余家,去年共接待游客2038万人次,收入7.8亿元。同时,我市乡村旅游直接吸纳农村就业人员5.8万人,带动相关就业29万人,“在农家乐快速发展的同时,全市已基本形成了以农家乐、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农业产业基地、旅游古镇、森林公园为主要要素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讲坛上,有市民提出希望我市推出适合老年人的市区一日游线路,杨小英表示,作为今年创建最佳旅游城市的工作之一,我市将推出市区精品线路一日游、两日游,旅游观光大巴也将在11月10日上路运行。据介绍,旅游观光大巴为双层,上层为敞篷,以方便游人观赏车外风光。

  今夏气候炎热,避暑休闲旅游很受市民喜爱。杨小英称,目前避暑休闲旅游主要集中在都江堰、彭州、邛崃等景区,未来,我市将以都江堰为重点,打造国际休闲度假区,“我们会以规划先行,在青城山打造具有运动、避暑、亲水、道教文化等特色的旅游项目。”杨小英还说,休闲经济已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潮流之一,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明年在成都举行的第五届旅发大会的主题就是国际休闲。

  杨小英还披露,我市将建立旅游信息中心,市民要了解旅游信息只需给该中心打个电话就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