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虎石台挖出60度“温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4: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虎石台挖出60度“温泉”(图)

  “温泉”引来泡脚人群

  ■记者陈军摄晨报讯(记者陈军)“挖井挖出热水了,有60多度呢!”一个消息在沈阳市新城子区虎石台镇治安村炸开了锅。

  附近村民涌来,有坐在旁边泡脚的,还有专程开车过来取水回家的。

  老少三代开车来泡脚

  昨日18时左右,记者在村民的指引下,穿过村西一大片玉米地,看见了空地上二三十米高的铁架子。

  铁架子底下的井口处,不停有冒着热气的水涌出来,顺着成人小腿深的导流沟向外流,附近村民仨一群俩一伙坐在沟边,边泡脚,边说笑。

  不断有拿着手巾、盆的村民来泡脚,有的甚至老少三代开着机动三轮车一起来。

  村民们还拿来各种盆盆罐罐,有的甚至赶着驴车、开着农用三轮车来,打了水拿回家慢慢用。“这水可好了,有人一天来洗好几回呢,洗完身上可滑溜了,洗头不用洗头膏,还能治脚气……”“还有人开车从抚顺、黑山那边过来呢!”

  “最高水温67度”

  记者也坐在沟边,脱下鞋袜,脚刚碰到水,就被烫得抬了起来。

  据附近村民讲,一年多以前,施工队在这里搭起了铁架子。大约半个月前,井里打出了热水。井原定要挖到2200米深,现在已经挖到2120米,原定水温是80度,“看他们量的最高温度是67度!”

  打井是在挖“温泉”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施工人员,对于所有的问题,他们都用“不知道”三个字来作答。“我们只是干活的,甲方(开发商)不让随便说,特别是对媒体!”

  但在随后跟他们的闲谈中,记者还是了解到,他们打井是在挖“温泉”,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施工人员肯定地表示,“水里有硫化钾,能消炎杀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