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博会“签单”10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4: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国内交易额47.87亿人民币、进出口贸易额6.65亿美元(约合53.2亿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20.3%和6%。

  昨天,第五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带着这些丰厚成果在沈阳圆满闭幕。

  18时,沈阳市副市长宋琦在制博会闭幕式招待会上通报了本届制博会取得的成果,
本届规模、层次、参与度均超过前四届。

  制博会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特点一:规模空前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展会共实现国内交易额47.87亿元人民币,比上届的39.8亿元增长20.3%。进出口贸易额6.65亿美元,比上届的6.27亿美元增长6%。

  参展的中外企业达649家,展位总数3233个,比上届增加了171个;参加展会的国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和重要来宾人数超过上届;专业观众达11.4万人次,比上届增加了1.9万人。

  ■特点二:国际性、专业性和权威性显著

  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和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共170家,展位850个,占展位总数的40%。

  ■特点三:国内外影响巨大

  共有北京、上海、天津、山东等23个省、市、自治区的344家企业前来参展。国家有关部委,山西、青海、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东莞、宝鸡等省市,以及省内13个城市派出代表团,共2000人参加了本届展会。

  ■特点四:拉动沈阳关联产业

  展会提升了会展业的整体水平,对旅游、餐饮、酒店、商贸等相关行业产生了巨大的拉动作用。

  制博会组委会昨天同时发布消息,组委会初步确定:第六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将于2007年9月4日至9月8日举行。今后每五年举办一次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成果展。在中间的年份,举办重大技术装备最新成果展。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国家重大技术装备采购招标会和项目信息发布会。

  两金奖花落沈阳机床、北方交通

  在第五届制博会的最后一天,制博会组委会和“十五”成果展筹备办针对本届参展企业和展品,现场颁出了46个奖项,金奖分别由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机床类产品获得。

  沈阳市副市长宋琦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根据第五届展会参展企业和展品的情况,今年着重对机床、工程机械、自动化与控制三大类现场实物展品进行评奖。

  其中设立了第五届制博会金奖2个、银奖6个、铜奖10个,以及第五届制博会暨“十五”成果展最佳展示奖20个和优秀组织奖8个。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刘艳玲郭蕾秦齐思采写

  七嘴八舌评制博

  “与北京、上海的此类展会相比,制博会参展企业虽很多,但专业观众还是少,参展后的辐射力也有局限,只能辐射东北,对国内其他地方的影响力还不如北京、上海。”

  ———易格斯拖链轴承仓储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销售工程师郭东启

  “沈阳制博会专业性、服务性越办越强,而且这里参展的成本还很低,我们七八个人每天吃住只需700多元,比北京、上海要少很多,但影响力却很大,能吸引国内外这么多企业参加交流,我们下届还来。”

  ———中德合资欧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前两天我是作为专业观众来寻找合作的,今天我带着孩子来看看,让她感受一下我们现代装备科技的发展情况,看一下飞机、核电站增长一下见闻。”

  ———沈阳某民营机械生产企业的刘经理

  “沈阳制博会开得很成功,参展企业和参观人数都很多,有很多人来找我们洽谈合作,这是好的开始,明年有机会我还会来。”

  ———(捷克展团)斯科达出口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亚罗米尔·克拉斯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