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季招聘会首日 7000职位引来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何筝) 昨日,由成都市人事局主办、中国成都人才市场承办的2006年秋季大型招聘会暨大中专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位于沙湾的成都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招聘会首日就吸引了各类求职者4万人左右。加上临时进场的招聘单位,本次招聘会共有参会单位350余家,提供职位7000个。今日,招聘会将继续举行,有意者可前往。

  大二学生也来探行情

  招聘会定于昨日上午8时准时进场,可心急的求职者早早就守在了现场。蒋筱芸女士告诉记者,她7时30分就赶到招聘会现场,为的就是争取更多与用人单位交流的时间。

  据主办方统计,昨日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有4万人左右,其中包括各类在职技术、管理人员,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研究生。其中,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研究生的数量比预期更多。在招聘会现场,记者还发现了少数非毕业年级的大中专学生。电子机械高专一位姓孙的大二男生说,他来是希望提前了解人才需求状况以及用人单位对员工的招聘条件,以便早做准备。

  英语水平成拦路虎

  现场不少求职者发现,英语水平阻碍了自己向一些企业(特别是外资、合资企业)进军的步伐。比利时巴可公司、富士施乐等单位公布的几乎全英文的“招聘条件”让很多求职者望而生畏。一名30多岁的先生说:“人家招什么样的人都看不懂,还是算了吧!”

  一家外资公司还当场向求职者发放全英文的求职意向调查表,长达几页纸的调查表不是每个人都敢接。该公司徐经理表示,求职意向的调查主要是希望了解求职者对雇主有哪些方面的期待,以便公司今后改进,另一方面也间接考查了求职者的英文水平,她说:“我们在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都拥有自己的市场,即使在国内工作也会频繁地用到英文,因此熟练的英文是基本工具。”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人事局已决定,将以前每年举行两次的大中专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改为每季度举行一次,以更好地满足大中专毕业生的求职需要,并加强对毕业生求职的公共服务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