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层敞篷车载你赏遍成都秋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成都又将锦上添花-----今年11月10日前,成都市将开通市内一、两日游观光大巴车。届时,成都市民或外地游客可坐上豪华的双层敞篷车,畅游成都市区景点。这是记者昨日下午从同心行动?成都讲坛第13期上得到的消息。

  农家乐旅游也要追求星级化

  “在座的市民有谁知道,前几天成都发生了一件大事,是什么事?”昨日讲坛一开始,市旅游局局长杨小英就开门见山抛出问题。“全国乡村旅游现场会在成都召开。”一个市民给出了答案。就此开始了昨日的讲坛主题:对成都发展乡村旅游的实践与思考。

  “根据去年统计的数据,成都市的农家乐收入及数量都已占据了整个四川省的三分之一以上。”杨小英介绍说,兴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农家乐旅游已成为成都的旅游品牌和亮点。据统计,目前成都农家乐已达5596家,其中星级农家乐300余家。“但农家乐绝对不是‘农村旅游’。作为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成都的农家乐将逐步走向星级化标准。”杨小英举例说,“三圣花乡”和“农科村”已分别成功打造为国家4A及3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让成都农家乡村旅游更加国际化,将成都农家与星级服务结合在一起,打造成都特色旅游。”

  杨小英介绍,乡村旅游收入已占近郊市民年纯收入的70%以上,远郊市民年纯收入的30%以上。

  11月 坐双层敞篷巴士游市区

  “除了农家乐外,市区的旅游线路打造也是今年成都旅游的重点之一。”杨小英说:“为进一步发展成都的一、两日观光游,今年11月10日前,成都市就将开通市内一、两日游观光大巴。”

  据了解,这种观光大巴将是双层的敞篷大巴,豪华又时尚。目前,国内只有几个旅游城市拥有双层敞篷大巴。尽管目前观光大巴行驶的具体线路还没最后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观光大巴将把武侯祠、杜甫草堂等数十个市内的景点串起来,形成我市首条旅游环线。到时,成都市民及外地游客乘坐这种双层敞篷车就可畅游成都市区的景点。敞篷大巴上还有专门的讲解员,为乘客介绍成都市区的主要景点。

  明年旅发会 成都主打“国际与休闲”

  很多市民对成都市刚刚申办成功的四川第五届旅游发展大会表现出了很大兴趣。“杨局长,旅发会和‘创佳’有什么关系?现在准备得怎么样了?”

  “根据目前计划,成都将以‘国际与休闲’作为第五届旅发会的主题。”杨小英介绍,成都是一个休闲城市,在下届旅发会上将重点突出这一点,围绕运动、康乐、休闲、生态等重点形态打造旅游大都市。同时,成都目前正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一旦成功,就意味着中国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将联合向全世界宣布:成都是中国的最佳旅游目的地。本报记者 于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