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摄影“世界杯”明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舒抒)一场视觉盛宴即将上演------明天上午9时,第28届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代表大会将正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昨日上午,提前为大会热身的2006中国?成都国际摄影器材及数码影像产品博览会也
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开放。博览会上,一台“大高个”特别引人注目,加上三脚架,这台360度旋转拍摄机“身高”1.5米,光“脑袋”就有20多厘米。“哇!要29000元!”不少观众发出感叹。他们也许并不知道,同类型的外国品牌机型至少需要二三十万元。原来这个“大高个”就是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发、具备完整独立知识产权,在技术上已经部分超越了欧美的360度旋转拍摄机。在这台“中国造”诞生之前,拍摄大型会议或者全景式展现某一处场景时,要么就分成几段拍摄然后粘贴在一起,要么就用全景镜头拍摄,但这样的结果往往是拍摄出来的照片严重失真。如果要保真,就只有花大价钱购买进口产品。

  该拍摄机的设计者俞铁阶昨天也来到现场。“要是我们没有自主的核心技术,始终依赖于别人,我们的摄影事业就不可能得到根本发展。”他现场给记者展示了刚刚拍摄的世纪城全景和天府广场全景,“操作很简单,一个从来没有拍过照片的人,十几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

  作为当今世界三大著名摄影组织之一,FIAP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惟一承认的国际性摄影组织,其展览及评奖被称为摄影界的“世界杯”。

  特别提醒

  为了让上班族也能够享受到这场摄影艺术盛宴,FIAP大会筹委会昨日特别决定,将展览闭馆时间延长到晚间:每日开馆时间为上午9时,开幕当天闭馆时间为晚上10时,平时闭馆时间为晚上8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