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匪办公区飞车抢走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2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俊锋)昨日上午,一羽绒服经销公司60岁的会计从附近银行提取9万元现金后,一路上小心翼翼,刚将钱拿到单位院内,突然,一辆摩托车从身后冲了上来,猛地在会计面前掉头并抢走现金后,一溜烟地逃离。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6旬会计银行提款9万

  ;几天前,该羽绒服经销公司和西安一家广告公司约定,9月2日支付对方一笔广告费。昨日早晨9时左右,公司会计陈先生独自赶到距单位约500米的大兴东路农业银行,提取了9万元现金。陈会计干了一辈子财务工作,做事非常谨慎细心,从银行7号窗口取现后,他还专门拿到点钞机上重新点了一遍,才将现金、存折及身份证全部放进手提袋里。

  陈会计说,他们公司平时很少一次性提取这么多的现金,从银行出来时,他还特意向四处看了看,但并未见到异常。随后,他就沿着大兴东路南侧的人行道朝西走去,每经过路口时,他都要向四周张望。

  摩托开进办公区抢钱

  约9时45分,陈会计终于回到单位所在大院,并径直朝他们租用的办公楼走去。这时,身后传来急促的“轰隆隆”摩托车声响,他并未在意,只是下意识地向右侧靠了靠边。突然,一辆摩托车猛地从他左侧冲了上来,“嘎”地一声,迅速在他面前掉了个头,陈被吓了一跳,没等他反应过来,摩托车后一男子一把抢走了他的手提袋,急速而去。

  “抢钱了!抢钱了!”陈会计吓得战战兢兢,急忙追了出去。这时,门口值班的侯师傅发现这辆摩托车“飞”一般冲出了院子。他们相继追出院子时,只见摩托车沿大兴东路朝西驶去,很快就从眼前消失。

  神秘“飞车党”跟了会计一路

  案发后,这家公司赶紧办理了挂失手续。公司有关人员称,他们租用了102铁路专线的院子办公,但门口值班人员每次只对进入该院仓库的人员进行登记,对进入办公区域的人员从未登记。

  对此,102铁路专线值班人员称,由于办公区已租给了好几个单位,陌生人大都来这里办事,他们对进入该区域的人员只进行询问,并不需要登记。

  该工作人员说,那辆摩托车开进院子时根本就没有停车,他上前欲询问时,只见摩托车后一男子指着路对骑摩托的男子说,“朝这边走”,话音未落,他们就开了进去。连1分钟都没有,摩托车又飞一般地开出院子。门卫侯师傅回忆说,骑摩托的男子个子偏高,身着白色短袖,车后男子个子较矮,他们骑着一辆红色摩托车。有目击者称,这辆摩托车是从大兴东路一直跟进院子的。

  案发后,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红庙坡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