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弃婴旦旦出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2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解晨红)本报曾报道过西安灞桥姐弟两人艰难抚养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弃婴旦旦4年。获知这一情况后,西京医院决定对旦旦实行免费治疗,并由该院心血管外科主任易定华亲自为旦旦实施了手术。昨日9时,旦旦的家人带着她离开了医院。

  见到旦旦的“妈妈”韩芝莲时,她正在喂旦旦吃药。旦旦眼泪汪汪,就是不吃,最后被韩芝莲捏着鼻子硬给塞了进去。哇哇哭了几声后,苦得她自己赶紧端起碗里的水一饮而
尽。看到这一幕,病房里的人都笑了起来。韩芝莲感慨地说:“要不是医院愿意为孩子免费治疗,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时,旦旦满病房乱跑乱撞。高兴的她还拉着自己的耳朵,把鼻子顶高,扮起“小猪”来。看见“妈妈”也被自己逗笑了,4岁的旦旦笑得很开心。在病房外边的走廊上,可以清楚地听见旦旦欢快的笑声。

  “旦旦健康起来,终于可以像正常的孩子一样生活了。”韩芝莲说。此时,医生不断地叮嘱,现在旦旦的恢复情况很好,半年内不要让孩子有太大的活动量,以免对伤口的愈合产生影响。领完药后,旦旦顺利地出院了,希望旦旦以后都能更健康、更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