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热议银行“贫富分区” 嫌贫爱富该不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2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胡彩丽 报道:

  新闻背景:为让“大客户”不排队,银行划出“贵宾区”,宁可空着也不肯为排队的“小客户”服务。昨日,楚天金报刊发《储蓄所划出了“贵宾区”》一文后,引起市民热议。数百读者致电发表看法,“社会公平”成为焦点。

  穷人不该受歧视

  过半市民对银行“贫富分区”表示“非常气愤”。他们认为:穷人不该因为钱少而受歧视。

  万先生在电话中讲述了自己的取款经历,至今还愤愤不平:7月,他在汉口江大路某银行取款,拿到号后,就找了个沙发坐下等。可工作人员让他站起来,说:“那是贵宾区,没有那么多钱就不要到那边去!”

  武昌的陶先生说,银行是为大众服务的窗口单位,不能只考虑到自己的利益,“只认钱为上帝”,而不去顾及普通大众的利益和感受。

  读者周先生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人的尊严都是一样的,穷人的时间也不该被浪费,不能因没钱而区别对待。”(下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