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工厂每年至少推出3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馨) 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今年底工厂基础建设将要完成。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邹文超日前表示,南京工厂预计明年8月份批量生产,每年至少推出3款新车。

  16万辆初期产能一步到位,工厂建设将用时2年多

  2005年4月,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南京工厂正式启动,这个总投资10亿美元,占地1935亩的工厂体量巨大。目前工厂的主体厂房建设已经完成,在冲压厂房中间有两个巨大的基坑,此处将安装总重量近6000吨的两套冲压设备,四周各种生产设备整齐排放着,等待安装调试;总装车间相当于8个足球场大,是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总装车间,置身其中,一眼望不到尽头。

  邹文超说,南京工厂预计明年8月份批量生产,16万辆的初期产能将一步到位。他说,产能是长安福特马自达目前突破的重点,今年夏天,重庆遭遇50年没有过的高温,工厂都被要求停产让电,唯有长安福特马自达工厂被特许正常生产,因为市场上供不应求,工厂的存整车仓库都空了。据了解,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用18个月建成厂房,初期产能是2万辆,经过不断改造,目前产能已有15万辆,计划到2007年达到20万辆。

  每年至少推出三款新车,首款车为马自达品牌

  “今年重庆工厂先后推出了马自达3、沃尔沃S40和两厢福克斯,南京工厂推新车的速度不会比重庆工厂慢。”邹文超说,马3、沃尔沃S40和福克斯这三款车是同一技术平台,今后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和重庆工厂的分工就在于同一技术平台的车型放在一个基地生产,已经在重庆生产的这些车型不会再拿到南京来。

  至于南京工厂将要推出的车型,厂家的说法是“将推出马自达和福特两个品牌的车型”。据了解,首个推出的车型将是马自达的小排量车型,这将是一款全球同步推出的车型,目前正在日本研发,样车已经研制出来,明年上半年在日本上市,下半年在南京推出,这也将是国内车市与国际市场结合最紧密的一款车型。

  南京产马自达与马3同渠道销售

  福特、马自达、沃尔沃都是属于美国福特的品牌,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同时生产这三个品牌的车型,但是这个三个品牌的销售却是三个渠道。在我市就是由三家不同的经销商销售,马3由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卖,福特旗下的蒙迪欧、福克斯、嘉年华由长安福特的专卖店销售,沃尔沃S40则由原先进口沃尔沃的经销商负责销售。

  邹文超说,南京工厂制造的马自达车型未来仍然是由马自达品牌的销售系统负责,与马3同渠道。但是,马3今年4月份上市后又暂停销售,对此,邹文超的解释是,马3的生产没有问题,销售渠道很快就会理顺。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