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民调:反对中正机场更名成为岛内主流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 台当局“行政院”打算将台北中正国际机场更名为“台湾桃园国际机场”。但根据台湾《联合报》最新的民意调查发现,58%的台湾民众反对机场改名,56%批评“改名案”纯粹是政治意识形态作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调查发现,1日晚已有70%的台湾民众知道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提出的“机场改名案”。

  针对台北中正机场改名,58%的台湾民众认为没有必要,仅16%支持,另有26%的人没意见。

  交叉分析发现,泛蓝支持者中,87%反对机场改名;泛绿支持者虽有46%赞成改名,但也有31%反对;中立民众中,48%认为没有必要改名,仅16%支持。

  该民意调查也发现,尽管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台北中正机场改名是“应地方民意要求”,但是有56%的民众认为机场改名是“去中正化”的政治意识形态作祟,相信改名是“顺应地方民意要求”的比率只有11%;即使是泛绿支持者,也有40%认为机场改名是政治考量。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