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激战82小时 7000人扑灭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重庆主城森林大火”追踪

  在7000余军民的奋战下,昨晚8时许,持续了整整82小时的重庆北碚区三圣镇的明火终于全部扑灭了!目前,参与扑火的军民正在检查余火,预防死灰复燃。昨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抵达重庆,并前往现场视察火情,指挥灭火。

  在几天的扑火中,有30余名战士中暑虚脱,2名战士因为虚脱得特别严重,住进了医院,其余人都是输了液后,又投入到扑火中去,有的一个人虚脱四五次。重庆武警总队副参谋长朱宏称,这次扑山林大火,完全是用“人力”,用人的坚强意志完成的。

  防火重点林区封山

  重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1日发布命令:全市重点林区即日起封山,禁止非林区居民进入,所有森林内或森林边缘的农家乐、旅馆、避暑度假山庄全部停业。已接待的游客,有关部门尽快劝退并组织下山。

  如此大规模封山令,之前从未发布过。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负责人称,最近几天相继发生比较大规模的森林火灾,绝大部分都是人为引起的。森林防火形势更加严峻,所以根据市领导指示,发布封山令。据悉,封山令要到干旱警报解除后才能撤销。

  据重庆时报、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