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3名大学生开领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35 沈阳网-沈阳晚报

  

503名大学生开领助学金
摄影王勇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实习生刘佳)9月1日,张瑞从团市委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3000元助学金,即将开始她的大学生活。当天共有131位贫困学子得到助学金,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所有156万元助学金将全部送到共503名贫困学子手中。503名学子得到助学金

  毕业于同泽女子高中的张瑞当天是和妈妈一起来领助学金的。今年她以502分的高考成绩考上了沈阳理工大学。张瑞的高考成绩很让家人满意,但面临即将升学的费用,母亲和
她都很发愁。

  张瑞的父亲几年前去世了,母女俩相依为命,靠低保生活。“本来我和我妈都在为学费发愁,如今得到了‘青春圆梦行动’的资助,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张瑞高兴地说。而在场所有得到助学金的学子也都表达了和张瑞一样的心声。

  自8月初,本报联合团市委推出“青春圆梦行动”以来,就一直在寻找一些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的高考学子们。同时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推出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响应。目前,共筹集到资金156万元,为503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3000元,解决了上大学的第一笔学费。还有很多社会爱心人士与贫困生结对子,长期资助。受助学子爱心回馈社会

  已被大连医科大学录取的徐新华,不但得到了助学金,还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因为他随爱心企业,走进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了那里的孩子们,也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了别人。

  参加此次捐赠的爱心企业,在为大学生提供助学金之余,还为他们安排了奉献爱心的机会。目前共有百余名受助学生参与到爱心奉献活动中来,徐新华就是其中一名。得到资助的小徐心中充满了感谢之情,而当得知团市委和爱心企业将组织到福利院做义工时,小徐第一个报了名。

  一段时间以来,团市委及爱心企业已组织了多次爱心奉献活动,到福利院、敬老院为那里的孩子和老人奉献爱心。而今后还将不定期组织这样的爱心活动,为受到资助的大学生们提供奉献爱心的机会。

  团市委、沈阳晚报联手“青春圆梦行动”(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